繼星期二接到松屋的面試電話後,星期四去松屋面試了

面試的過程跟想像中的都不一樣

原先上youtube看了面接注意事項的影片

像是打招呼要大聲喊、坐姿要注意、自我介紹要有元氣、要看面試者的眼睛…等等

結果卻有很多臨時狀況XDD

 

一進去的時候先跟樓下的工作人員說:「アルバイドの面接に来ます。」

她就帶我去樓上辦公室等,一進門我先喊了聲:「失礼します。」

但因為店長還在忙,並沒有在辦公室裡,所以讓我先坐著等待(蠻尷尬的)

旁邊有兩個休息中的員工跟我說著等等唷!然後忙他們自己的

我也不知道要不要聊天,或是可以說什麼,只能坐著,東看看西看看,有點尷尬。

(我準備的第一招面試元氣打招呼就派不上用場了)

 

等了十幾分鐘吧,休息的員工去上工了,換店長忙完了進來房間,

是個好年輕的男店長,感覺三十出頭而已吧!

我趕緊站起來說聲こんにちは,但其他影片上教的注意事項倒都派不上用場了,因為我已經在座位上了,哈哈。

店長說聲不好意思久等了,接著就跟我要了護照、在留卡、履歷,然後請我寫松屋的制式履歷,

寫完了,他就問我一下說我會什麼語言,我回答:英文、中文、日文

他看到我有在美國打工的經驗說了聲:「すごいね。」

問一下我的日文程度,我說:N3,然後問問我有沒有要繼續加強能力的打算,我說有

還問了我是不是一個人住,我說跟朋友一起住

他問我朋友有沒有想要找打工呀?我說朋友現在在上語言學校,日文還不行,等之後有機會吧!

大概就這樣聊一下,然後店長帶著我一條一條看過松屋的規定,問我有沒有問題。

我只問了一個,因為我家離松屋很近,走路三分鐘吧,所以我是不需要交通費補助的,

不過條規上說有時候會被派去其他分店幫忙,那我就問如果去其他分店交通費也會支付嗎?店長說會,由其他店支付。

那我就說沒有其他問題了。

這時有其他員工進來,店長對著他說:決定採用囉!

我內心驚嚇萬分,疑!這樣就採用了!

跟網路上大家說的都不一樣!其他人都說要回家等通知,等個兩三天左右,他居然立刻就說採用!

然後給我雇用契約,讓我回家填寫,又因為我沒有郵局的帳號,所以店長要我立刻去辦,辦完打電話跟他說。

於是我東西收一收,說聲: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、いま郵便局へ行きます。失礼します!」

趕緊去辦郵局帳號囉!

 

帳號辦好後立刻打電話跟店長報備,店長讓我隔天晚上八點拿著郵存簿跟契約資料,讓我帶過去給他。

 

matu2.jpg
回家後發現店長不小心把這張紙也給我了,這是松屋面試的計分表,要看你有沒有都做到,是否合格,
店長根本就沒寫呀XDD 也沒有特別照著上面的指示問我問題,
不知道他是依照什麼來決定是否錄用我呢?

提供給大家看看參考囉!其實不管什麼工作,應該重視的都是這些吧!

 

就這樣隔天晚上八點拿資料給店長後,發了松屋的制服給我,然後跟我說要去哪裡買上班穿的黑皮鞋,

接著確認之後研修的地方、上班的時間時數等等,再來就等下星期一開始研修囉!

加油加油!聽說會很累,但還是努力試試看!

 

matu.jpg

然後我獲得了一本教材(雙語版,中國語&日文)

這個周末就好好地把它都看完,迎接下星期的研修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 & T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